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母 爱 不 老

作者:车春 2017-11-21 11: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大妈——我的的伯母,今年快八十岁了,我印象中一向精神矍铄的她,今年突然神志不清了,整日糊话不断,一向干净利落的她,如今竟不注意个人卫生,甚至三岁顽童般不知深浅。

年事已高加之身体欠佳自然脱离了劳动,打发时日的方式惟有家门口静坐。大妈整日口中念念有词,每路过一个人,耳背的她总要眼巴巴地将人迎入视线又送至走出视线,若有旁人在场,她还要打破砂锅问到底:那是谁?干啥去了?一开始旁人还愿意向她解释,日子一长,询问的次数多了,人们也就不胜其烦,渐渐对她躲之不及,最终竟没人愿意靠近大妈。于是大妈便愈加孤独,无奈的她只能将注意力转移到村落间四处流窜的猫狗身上。家人提供给大妈的吃食(蛋糕、饼干、水果)统统成了她招引猫们狗们的利器,大妈那养儿育女、疼子溺孙的怀抱竟成了猫和狗的温柔乡。招惹上小猫小狗的大妈更加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了,累了困了席地就睡,饿了渴了和猫和狗一起享用,于是大家对她更是敬而远之。

大妈于我,仍是需要尊重疼惜的长辈,孝顺与否不敢妄自夸称,起码的关心问候,带点吃的致以问候自是必然。那次从合阳回来,家里出来走得急没顾上为大妈买点吃的。走到大妈面前,老人十分热情地握着我的手,拉我坐在她身边,问我:“你星期了?娃娃回来了吗?……”没准备东西的我顿时心生愧疚,随手在兜里一摸恰好有10元钱,我赶忙拿出来放在老人手上,叮嘱她买点想吃的东西。大婆惊喜地盯着我:“我娃真是给我的?”得到我肯定回答后,她小心翼翼地将钱裹在一方手帕中塞进衣服里。

这时堂哥从家里走出来,大妈又习惯性拉着我的手问那是谁?堂哥示意我不要出声,但我已经出口了:“我哥!”“哦,毛毛,你干啥去嘛?”我堂哥农活紧有点不耐烦:“买化肥去!你问的咋了?”大妈这次竟出人意料地听清楚了:“哦,有钱没有你?”堂哥便没好气地说:“没有,你给不?”这时大妈竟没有丝毫犹豫,原本哆哆嗦嗦的手这次竟以很快的速度准确无误地从兜里掏出那还未被体温暖热的十元钱,万分疼惜地看着堂哥:“妈有钱哩!给,拿上!”原本不耐烦的堂哥顿时愣住了,他俯下身子帮大妈把钱收好,“你装上!我不要!”一向容易感动的我眼眶顿时一热,为了掩饰自己的窘态,我扭身进了家门。

村里人都说大妈糊涂了,神志不清了。可这一刻的她却一点都不含糊,不管岁月如何无情地冲刷掉她的记忆,但始终无法改变一颗母亲固执爱子的心。上苍赋予女人以母亲的称谓,把倾情付出的义务给予她,同时也把成就女人伟大的机会给了她。她可以忘了全世界,甚至忘了自己是谁,但却始终忘不了自己母亲的身份。

或许母爱是人生中最司空见惯的一种情愫,普通到在儿女心目中可以完全忽略掉,但在母亲这里不然,一旦接下了这份责任便会义无反顾地付出直至生命的终结。如果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那么每个母亲就是那个永远守护在天使身边不离不弃的爱心使者。岁月易逝,容颜易老,惟有这份挚爱永恒!母爱永远不老!

 

下一篇:人到中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