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西省煤矿切顶卸压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西山煤电举办

作者:赵俊亮 2017-11-21 11: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从11月13日开始,西山煤电承办为期4天的“切顶卸压技术在煤矿安全高效生产中的应用”省级高级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特邀太原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采矿系教研室主任郝兵元,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讲师陈树亮,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张剑,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矿山压力及岩层控制学家宋振琪专题授课。

13日,郝兵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对切顶缷压原理及应用进行详细讲解和阐述。

据了解,切顶卸压无煤柱开采技术通过爆破预裂切割顶板卸压、支撑老顶、隔断老塘,利用工作面顶板垮落形成下一工作面回采巷道,有效控制成巷顶板稳定性。这次研修班目的在于通过学习交流,从根本上防治留设煤柱带来的灾害频发、资源浪费、生产接替紧张、巷道难维护等技术难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