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作者:曾伟 2017-11-20 14:02 来源:董矿分公司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尤其是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政治保障,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必须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必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惩治是最严厉的教育,也是最有力的预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出重拳”,对违法行为严惩不贷,对违纪行为也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突出纪律审查和监督执纪,用纪律和规矩衡量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避免“破窗效应”和“温水煮青蛙”。党风廉政教育重在平常,从经常性的开展“三项教育”入手,有的放矢,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把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一起抓,努力在搞浓教育气氛,搞活教育形式,搞大教育规模上下功夫,通过各种有效的途径、方式在干部思想上牢固树立思想道德和法律法规两道防线。

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必须管好自己的手,收好自己的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案例表明,党员领导干部违法都是始于破纪。对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平时经常反省、剖析自己,把纪律教育固化、硬化、常态化,管好自己的手,收好自己的心,让自己经得起诱惑、抵得住腐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视纪律如生命、讲规矩为天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必须紧密联系群众,加强社会监督。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是对权力最好的监督,要做到阳光用权。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对于推动政府机关转变职能、依法行政、提高效能,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纪检部门要重视群众来信来访,高度重视舆情,对于群众和网络反映的突发重大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做好督促查实工作,及时准确公开信息,做好解释、疏导工作。

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过对纪律和规矩的严管、严查、严监督,使执纪问责常态化,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纪律和规矩无处不在,从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不退

上一篇:十月
下一篇:感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