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攀煤花山矿开设“三违”学习班 违章职工重回课堂

作者:李平 2017-11-06 11: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了让“三违”职工“现场说法”,促使职工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近年来,攀煤花山矿将“三违”培训班从教室移到井口检身站的公共场所,为违章职工公开办“三违”学习班,以惩前毖后的方式,让职工重回课堂进行安全培训,从而使其远离“三违”。

该矿根据“三违”职工的人数,不定期安排被查处的违章人员,举办“三违”培训班,通过采取指派专人辅导的方式,组织“三违”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让“三违”人员重回课堂进行再教育。学习的内容主要有《煤矿安全操作规程》、《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煤矿20种严重违章行为”等矿井安全知识,同时要求“三违”人员撰写检讨书,深刻剖析违章的严重性,并郑重承诺远离“三违”。学习结束后,“三违”人员还需参加该矿组织的煤矿安全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回到岗位上从事本职工作。在学习期间,每名违章人员,不发放工资,并视情节轻重,对违章行为进行罚款。并请违章职工的家属与其共同签下《安全承诺书》,叮嘱违章职工家属多关心、关爱“三违”职工,常吹安全“枕边风”,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