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神华宁煤甲醇分公司强素质 提技能 保安全

作者:王博 2017-10-31 13: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通讯员  王博 )甲醇分公司合成一车间 安全生产为实际, 以创建素质过硬、业务娴熟、具有较强执行力的基层队伍 为目标,不断改进员工培训方式、 提高员工培训的针对性 、时效性, 为车间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抓源头。 车间本着服务员工的原则,坚持 开展 技术及管理人员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的培训,转变 培训人员 “应付差事”的思想,根据生产实际及员工诉求,创新培训方式,改进授课技巧,采取动画、案例分析、双向交流的方式,以突出实效、追求实用、培养队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把知识和经验转化成实际应用能力 员工 培训提供了全方位的教学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了培训工作全力服务于 车间安全生产 的积极作用。    

严分层级培训 补短板。 依据不同阶段入职员工存在的短板,结合实际开展主任、技术员、班组长、主副操及巡检工的五级授课活动,对操作人员按照业务技能层次进行分级别培训,全面性、针对性的编制课件,并形成教材库,做到人员流动知识不流失,并且将岗位操作形成不同阶段需求的知识库,不断依据员工的学习进度进行阶段性的、针对性的培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让培训不留死角 做到岗位合并育全能型人才,岗位轮训育专业型人才,层级严抓育熟练人才,各类竞赛育后备人才。    

应急 处置培训见实效。 车间 将应急处置预案作为班中培训的重点学习内容, 按照“分级培训,分类考核”原则 开展应急处置培训 ,以事故假想、实操演练为重点,以传授实用的操作技能为中心,采取“一对一”培训,通过定人、定时、定量“三定”模式,班长对中控副操、副班长对现场主操、中控主操对现场巡检工为具体分工,每周一个节点,每月一次考核 不断 员工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反应速度, 以及 对安全事故的应变和预防能力 ,为开展“黑屏操作”打好基础。    

   

<!--EndFragment-->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