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环境与测绘学院邀请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学者演讲

作者:刘琪 项力 2017-10-29 12:02 来源:矿大环测新闻中心
        10月28日上午九时,欧洲气象应用组织学者郝楠和西班牙学者Sebastián Gimeno Gar在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A512会议室进行演讲。
    首先,欧洲气象卫星应用组织学者郝楠进行了主题为Observation of atmospheric mposition       from space的演讲。在演讲中,学者站在国内和国际的不同角度上详细描述了现代GOME, GOME-2, Sentinel-5 Precursor and Sentinel 4等卫星项目的气体遥感反演的优势和各种广泛的应用,他提出卫星在现代气象环境研究中起到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同时讲述了欧洲空间局-中国科技部‘龙计划’空气质量遥感监测项目的进展与前景。而后讲述了二氧化硫在全球的现状和未来,火山问题在欧美等国家的现状,甲醛对于臭氧的影响,乙二醛的监测问题,如何来应用卫星数据的问题,近地卫星和极轨卫星的应用(可广泛应用于测量空气质量指数,臭氧层,温室气体,研究大气化学),卫星测量的问题与缺陷(含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略有偏差)。演讲后听众与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促进了学术的发展。而后,西班牙学者Sebastián Gimenr Gar进行了主题为eumesat的演讲。
    此次演讲帮助了学生了解学术知识和国际动态,促进了我校与外界的学术交流,有助于我校学术的进一步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