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小技改为生产开“良方”解难题

作者:王利静 2017-10-27 14: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赵庄煤业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飞速发展的助推剂,在先进理念的引领下,从小处着眼,始终将技术创新、小改小革作为化解岗位难题的“一剂良方”,通过技改创新“对症下药”、消除“疾患”,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提高生产效率做足了保障。
近日,赵庄煤业选煤厂洗选车间的技术人员正在针对浮选厂房圆盘给料机蓬堵的难题进行讨论。浮选厂房的圆盘给料机主要用于转载浮选精煤泥,用于煤泥的分配,但由于煤泥粘性较大以及圆盘给料机空间限制,容易出现蓬堵的情况,只有底盘转动,却无法卸料,造成煤泥积压,影响生产,而且处理难度大,一直是制约浮选精煤泥输送的难题。
为了攻克圆盘给料机蓬堵这一制约生产的难题,选煤厂洗选车间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研究,讨论,决定对圆盘给料机底部进行“小手术”,通过在圆盘给料机底盘上焊接刮煤板来提高给料机的卸料能力。圆盘给料机的工作原理是电动机经联轴器通过减速机带动圆盘,圆盘转动时,料仓内的物料随着圆盘一起移动,并向出料口的一方移动,经闸门排出物料。焊接刮煤板后,给料机的卸料能力增加,不再仅依靠煤泥与底盘的摩擦运输,同时将原挡煤板的下方割开,使刮煤板可以顺利通过,避免卡绊,可以大大提高煤泥转载效率,避免堆积。该公司洗选车间主任田晋慧告诉记者:“改造完成后,这个以前需要经常看护的岗位就可以实现无人值守了,只需定期巡检一下即可,而且实现了均匀给料,保证了下游设备的正常运转,同时浮选系统也可以稳定运行,保证生产的前提下降低了职工的工作量。”

一直以来,赵庄煤业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积极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运用科学方法,从小处着手,广泛开展“五小”创新活动,使一系列小发明、小创造“应运而生”,为破解安全发展瓶颈,推进矿井高产高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