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全力打造本质安全人

作者:孙占锋 2017-10-26 16: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报讯 河南能源集团鹤煤三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观念,通过理念引领、加强培训、培育典型,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人,使广大员工时时刻刻想安全、保安全,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今年前9个月,实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理念引领,积极引导员工想安全。该矿坚持从安全理念渗透入手,强力灌输“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充分利用广播、横幅、牌版、文化长廊等阵地,进行多途径、多渠道、多角度渗透安全理念,大力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提高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从而真正实现了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的努力转变。

加强培训,努力引导员工会安全。该矿坚持从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入手,建立健全员工培训网络。矿上根据各岗位、各工种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特殊工种的培训,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主要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学习。各基层区队认真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鼓励职工“精一、会二、学三”,做到一专多能,岗位成材,自学成材。日前,该矿已经形成了“脱产与业余相结合、办班与自学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安全技术培训网络。另外,该矿机修队、机电队把安全培训“挪”到生产现场,有针对性的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了培训效果。

培育典型,正确引导员工保安全。该矿每年都要评选出“安全标兵”和“安全区队”进行大力奖励,对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进行宣传报道,使广大员工学有目标,赶有榜样。该矿采三队狠抓安全质量不放松,努力强化安全“双基”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