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三令”治“懒散”

作者:孙占锋 2017-10-26 16: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报讯 “咱矿‘三令’真不赖,专治违规干部的‘菜’, 不打‘勤’不打‘懒’,专打那些‘不长眼’。”“只要好好把井下,有了‘三令’咱不怕,老老实实把活干,领导还是齐夸赞。”这是10月26日上午,河南能源集团鹤煤三矿两名区队跟班干部在副井口入井时谈话的“主题”,也是对该矿“三令”管理的真实评价

“鸡毛令”。请销假虽然是“鸡毛小事”,但该矿也制定出了严格的管理规定。管理人员需离矿外出的,必须提前到组干科办理请假手续。单位正职外出的,经矿分管领导审批后,报矿主要领导审批。矿副总以上领导外出时,必须经矿主要领导批准,并及时到公司组干部或矿组干科完备请假手续。凡外出不按规定办理手续的,不仅进行处罚,而且情节严重的还要给予组织处理。

“禁酒令”。该矿要求在工作日期间一律不准喝酒,值班人员班中不准喝酒,跟班干部班前不准喝酒,违反者严肃罚款。因饮酒给矿造成严重后果的,一般管理人员转为工人岗,副职免职或撤职,正职降职,并按照集团公司的相关规定扣减薪酬。

“管理令”。该矿严格领导干部住矿、跟班值班和请假制度。矿领导坚持住矿,区队正职必须住队,领导干部跟班不准离岗、离矿,跟班干部必须早下晚上,现场进行交接班。对于违反矿上管理规定的领导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和迁就。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