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泗河煤矿安全管理“五突出”

作者:韩福华 2017-10-12 13: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东微山湖矿业集团泗河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上突出“早”、“紧”、“严”、“细”、“实”,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早,隐患早发现、早整治。生产工区、职能科室树立超前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及时发现、排查、治理隐患,防微杜渐,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生产科、地测科对采煤工作面、掘进巷道遭遇断层和淋水等情况提前探明摸清,给生产工区有针对性地下达施工措施,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紧,任务目标盯紧,工作时间抓紧。各生产工区每月受领任务后,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立目标,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书记、区长、带班副区长立足现场,坐阵指挥,想方设法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使职工出满勤、干满点,争分夺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矿交给的生产任务,拿出产量进尺。

严,严格各项制度,强化劳动纪律,加大反“三违”力度。各单位不折不扣执行《领导下井跟班指挥安全生产的规定》等制度,杜绝迟到、早退,松散、懈怠;把管理人员工作绩效与经济收入直接挂钩,奖罚分明,奖优罚劣;对抓到的“三违”人员认真帮教,积极促改;安监员现场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通知,限时整改 ,防患未然。

细,精细管理,细化责任。在日常的安全大检查、机电大检查、一通三防检查、隐患大排查中,各级、各专业管理人员明确责任,合理分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不漏掉一项检查内容,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实,工作扎实,求真务实。各级管理干部工作中杜绝华而不实,走马观花,敷衍塞责,放松懈怠。矿要求干部心系安全,情系职工,真抓实干,创出效益,让上级领导放心,让职工满意,以工作实绩交一份合格答卷。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