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俺队“双节”俩“好事”

作者:许宏勋 杨建美 2017-10-10 10: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俺队‘双节’有两个好人好事,我觉得他们的事迹挺感人的,这不都上了队里的‘表扬栏’了,你想法给俺报道报道。”

“好呀,先进事迹就应该大力弘扬,树立正气。”

这是10月9日上午11时,笔者到河南能源集团鹤煤三矿钻探队检查时该队职工王怀明对笔者提出的“要求”。

在该矿钻探队的“表扬栏”里,笔者看到两张大红纸显得格外醒目,原来这就是王怀明所说的两个“好人好事。”

一个“好事”的情况是这样的。10月5日四点班,该队职工左常军、姬建军、王海兵、张贤修等6人,在“双节”期间人员少的情况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做好三水平北大巷的管路安装。他们从地面将所需配件运送到井下工作地点。尤其是在井下四部猴车维修的情况下,每人肩扛50多斤的配件步行下山。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他们不怕苦累,加班加点,主动要求延迟下班时间,在跟班干部王东和当班班组长左常军的带领下,在三水平北大巷接了30根4寸水管,吊15钩,替4个6寸管口的螺丝,打了15根老钩。为表扬他们这种攻坚不畏难的精神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该队不仅在全队对他们6人进行了表扬,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而且对每人嘉奖100元。

另一个“好事”是这样的。该队年近半百的注浆注水工刘国星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单位提合理化建议受嘉奖100元。近段以来,该矿井下风水管路经常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直接影响工作面正常生产,并且处理起来非常刺手。上零点班的该队职工刘国星在平常处理跑风跑水期间,通过认真仔细观察发现,现在用的胶垫外径和管子上法兰盘的外径不一致,由于脚垫太小,更换后胶垫和法兰盘接触面挤压不严,才导致跑冒滴漏的增多。刘国星的发现为该队以后安装管路的工作提供了坚实可行的办法,并且他积极向单位献言献策,如何避免跑冒滴漏现象。根据刘国星的建议和工作表现,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该队在号召全队职工向刘国星学习的同时,决定对刘国星嘉奖100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