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如今小区变了样

作者:徐立宽 2017-10-10 08: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绵的秋雨,多了些雨季哀愁,停停散散,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秋雨绵绵,让小区的秋景越发的迷人,秋雨秋凉落叶黄,秋的韵味十足,秋的脚步渐近,点缀着和谐安静的梅苑,四季有花草、设施有保障,绿化常青环境好,百姓心头似蜜甜,居民生活更舒心,安居乐业面貌新。

倚窗而立,思绪涌动,想起过去的居住环境,牛毛毡简易房、土胚墙,泥泞道路下雨无路行,晴天尘土扬,矿区处处冒烟生火做饭取暖,梅苑小区过去就是企业废弃的坑木厂,荒草遍野,污水横流、垃圾随意,党的政策犹如一缕缕温暖春风拂面,沉陷治理、棚户区改造政策出台,让矿区职工群众有了提升生活环境质量热切期望,期盼家的温暖、家的温馨追求有了指日可待的盼头,悠然喜上眉梢,憧憬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耳闻鸟声晨起,眼见夕阳余晖,雨中悠闲漫步,春日绿色如画,踏雪寻梅花开,林荫夏日乘凉,秋日黄花落叶,如今的小区,就是政策治理下的群众生活环境彻底改变的模范靓丽小区,旧貌换新颜,处处景色宜人,夕阳下的漫步,晨练中人群,嬉闹的孩子,鸟语花香的氛围,无不让人感到生活的美好,环境的惬意舒适,不由得让人感谢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秋风中,微风寒凉,漫步于小区小道树荫、曲径小道、花丛之中,这一切的风雨光景,来去匆匆,花草树木似乎见证着百姓生活的沧桑巨变,岁月轮回的车轮轻缓地带走,或许不留任何痕迹!  一年复始,四季轮回,小区风景四季不同,各有韵味,就这样随时光远去,伴着我们每天,回忆里的那些细碎似乎还清晰如昨,历历在目!翻过日历,时间似乎如此短暂,短得让人抓不住任何可以留下痕迹的东西。也许只有记忆是永久的,可以深深地铭刻在心,即使年华老去,青不在,那些依然,静静绽放、成长的花卉、草木,是否还能记忆起为小区变化付出艰辛的人们,有他们点点滴滴的辛劳,才会有我们今日幸福美好的家园。

 

    

喜欢描写生活里的那些点滴,五味杂陈的经历,只是真的希望悲伤能够少一些,快乐能够多一点。生活的每一天,应该是花开纷繁,彩蝶飞舞的季节,留给我们的永远是难忘记忆,我们望光景,望鲜花,望能够融化我们生活琐事这些暖和爱。

 

都说安居才会乐业, 我们像鱼一样游走在尘世之间,浮生若梦里恍然苏醒,温暖温馨的家园就在眼前,生活在这样一个四季如绿的美好家园,不一样的风雨和光,四季轮回,每一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何尝不悠闲、坦然地面对日子的分分秒秒,珍惜过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凉风吹拂,那些散落的幸福时光就这样遗忘在了枕边,生命是一切的开始,却也是一切的结束。或许人是这个世界最渺小的生灵, 鲜花绽放出最璀璨的容颜, 有人说,一些人一些事都会随时间老去,即使会留下一些痕迹也终会散入风中, 但是我却永远不会忘记,无论走到哪儿,一身疲惫归来,小区映入眼帘,回家的感觉就这么悄然而生,到家了,到了小区,一身疲劳尘土,就家的、小区的临近,一切都化为回家的感觉温暖,直至那一刻我才深切地感受到:快乐生活着是多么幸福的事呀,财富真的只是过眼云烟,健康,简单,平凡地活着,能够有家人的陪伴,有亲人的呵护,有一个好的生活起居的环境,足矣!这才是真正的幸福归宿啊。我醒悟中,也就是那刻开始我不再责怪一切的生活艰难,不再喋喋不休地抱怨命运对我们的不公平。虽然我们现在企业过坎爬坡,艰难中行进,但是我相信真的能够过去,就像这些人生经历中的伤痛,虽然深深地埋值在彼此的心底,像一个烙印,但是却终究能够随着时光的流年渐渐淡去,直至看不到痕迹!

 

 风轻缓地吹起我的发梢,心事便随着飞扬流转,这样的年年月月,时光总是悄然而逝,不经意地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希望把生活中琐碎的得失降到最低,希望自己过的充实而又快乐!虽然辛苦,但是却要把日子过得忙碌而又充实!在简单的工作里学会去生存,学到很多东西,这么多忽略的生活就这样不经意地被我捡拾起来,然后小心地珍藏着!  好好的自己,好好地生活,好好的亲朋好友!也许这就是生活,没有想象里的平静,没有期望里的喧闹,有亲人、有朋友,但是却能够感受到真挚的牵挂和暖暖的爱意在心头,这就够了!时光无情,依然流逝得很快,也许有牵挂、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就够了,真的不能够奢望太多。几年经历相携走过的日子岁月,一定可以彼此感知到永远暖如初!愿于我也是,于你也是,于他亦如此! 记忆或许会老去,但是我却坚信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老的,但是我们依然用自己的方式记录那些值得纪念的东西,无论生活中悲伤,痛苦,无奈,孤独,快乐,幸福,欢笑,至少这些都是我们最深切的自我感悟!

      经历铭刻着过往的记忆,但是总会被时光的车轮带走,我们所能够做的是坚强面对,好好地走好以后的人生路!  我时常还是告诉自己,生活给了我们痛苦,给了我们考验,也许这就是我们应该承受的,我们必须勇敢去面对,不要希冀有谁能够拉你出来,能够真正走出来的是你自己!  生活中挫折和磨难降临预示的也许是以后更顺利的人生启程,所以与其抱怨,伤心生活的不公平、不如意,还真的不如勇敢的站起来,好好地笑着面对明天,面对那些我们自己都预测不到的未来吧!

 

    小区风景依然,生活时光的隧道穿梭不停,长长的路,慢慢的走,美好的生活,慢慢去品味、珍惜,一路上有你有我相伴,有美好生活的奏响的时代旋律,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步伐,快乐过好每天才是我们的向往和追求!

     让我们为美好时代唱好赞歌,为企业再创辉煌鼓足干劲,为憧憬更加美好的未来走好坚实的每一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