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五帮一”更“出彩”

作者:许宏勋 2017-10-09 15: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胡支书,工作面下机头需要加强顶板支护。”

“李队长,设备一定要勤保养,常维护。”

“干部跟班不能走马观花,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要想方设法让职工多出勤、多上班。”

这是10月8日下午,河南能源集团鹤煤三矿五个机关科室在采二队会议室对该队进行重点帮扶的场景,也是该矿“五帮一”的真实写照。

10月份以来,该矿采二队3204工作面遇到了断层,导致生产更加被动。面对困难,该矿迎难而上,自我加压,坚持把尽快扭转采二队生产被动局面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精准实策、精准帮扶、精准指导,积极推出了“五帮一”管理新举措。该矿要求生产技术科、人力资源科、党委工作部、安检科、机运科五个科室集中集体对采二队进行帮扶。帮扶包括技术指导、现场管理、业务培训、干部作风、职工出勤等方面的内容。要求每天下午这五个科室的人员必须到采二队进行精准帮扶和精准指导。该矿要求帮扶科室不仅要对帮扶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协调问题,想方设法扭转生产被动局面,竭尽全力促使产量稳中有升。另外,对于管理不到位和生产完不成的单位,该矿还实施了“二帮一”措施,两个机关科室对一个基层单位进行帮扶,9月份,该矿对四个单位进行了“二帮一”,收到良好效果,被帮扶的这些单位不管是生产任务还是管理水平在机关科室的精准帮扶下都有明显的变化和改观,干部作风更加扎实,职工士气更加高涨。

通过近几天的“五帮一”精准帮扶,使采二队的管理有力明显改观,职工出勤明显提高,现场管理明显改善,干部跟班真抓实干,设备事故明显下降,产量逐渐有所提升。

“咱矿的‘五帮一’就是好,矿领导为基层排忧解难,业务科室对基层精准帮扶,起到了‘药’到‘病’除的效果。”该矿采二队党支部书记胡喜成这样对笔者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