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管理学院举行2017年资助育人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擎阳 2017-10-01 21:09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

9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学院楼b408召开2017年资助育人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董靖,党委副书记赵超,部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孙留涛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董靖书记首先作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向为全院资助育人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广大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应常怀感恩之心,感激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与付出。要以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困难,不要将此视为学习成长过程中的阻力,努力做到自信、激情、团结、感恩,依托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并要常和老师联系,交流学习生活心得体会。

赵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暑期“溪水行动”家庭走访活动充分肯定了受资助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他指出,学院资助工作不断完善,例行工作之外,“温暖管院”爱心工程每年在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对寒门学子进行资助;冬季寒衣补助今年提前启动避免了学生重复购置;家庭走访增进了学院和家长的沟通交流;积极发动校友和社会资源不断充实爱心基金。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能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轻松阳光的心情面对所遇到的暂时困难;以踏实勤奋的表现和艰苦卓绝的成绩回报所得到的宝贵支持。

座谈会上,学院具体负责统筹资助育人工作的周红肖老师通报了学院2016—2017学年资助工作开展情况。2017级辅导员徐彤彤老师与贺瀚老师分别宣读了“温暖管院”爱心工程受助新生名单与寒衣补助受助新生名单,并简要介绍了两项工作开展的背景和过程。新生班主任代表、工商管理类2017-1班班主任牟宇鹏老师结合自家两代教育工作者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与心理障碍,在大学中收获知识与成长。

会计学2014-1班邓松林同学与人力资源管理2014-1班张驰同学作为受助老生代表,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各自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他们的分享体会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管院受助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表达了在管院求学发展过程中感受到的温暖和幸福。工商管理类2017-10班马一菲同学作为受助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管院新生一个月以来已经收获太多惊喜,以后的生活里要牢记自己是矿大人、是管院人,时刻以学院荣誉为先,努力奋斗,依靠自己的能力回报国家与学校、学院的关爱。

据统计,2016-2017年度,学院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86人,占全院学生的27.6%。2012年学院启动“温暖管院”爱心工程,对于家庭困难新生、在校期间生病住院以及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的学生进行帮扶,上年度,学院共为25名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伤病住院学生进行了资助慰问工作,金额达9120元;为4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16级新生发放生活、学习用品,资助金额共计7928元。一直以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努力让每个家庭困难的学生学会在逆境中勇于追求理想,改变个人命运,培养出一大批家庭困难却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优秀学生。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总结也是展望,表达了学院对每位同学的重视与关爱,相信广大管院学子,尤其是家庭困难学子,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都能够学会迎难而上,懂得用奋斗收获自己的美好人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