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万众一心共筑辉煌中国

作者:薛惠 2017-09-27 15: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9月24日晚,随着第六集“开放中国”播出,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全部播放完毕,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不断增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砥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再创辉煌。(据9月25日《人民网》)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万众创新共筑辉煌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只有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才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铸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蓬勃发展。这五年,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移动付款、网购、共享单车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航天航空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中国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令世界惊艳,13亿多人的创新成果铸就了辉煌中国。

协调发展共筑辉煌中国。2015年中国发出了扶贫攻坚的号令,中央庄严承诺,绝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为了扶贫攻坚,全国有77.5万名驻村干部、17.68万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34300多家民营企业在奔忙,每一个脱贫百姓的身后,都凝聚了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这五年,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四大板块协调发展,先富帮后富,万众一心共铸辉煌中国。

绿色共享共筑辉煌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五年,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保护自然、修复生态、退耕还林、低碳节能等一系列政策大获利好,建设美丽中国人人在行动。这五年,建设全面小康的任务日渐推进,十大惠民工程温暖民心,脱贫奔康的路上全民在出力。

《辉煌中国》展现了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形象,万众一心,凝心聚力,13亿多中华儿女将续写“中国故事”,共筑辉煌中国未来。(文/薛惠)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