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金黄庄矿业实施“菜单式”检查,助推安全生产

作者:高永军 2017-09-22 10: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金黄庄矿业改变原来安全检查方式,变筛查式为菜单式,其目的是增强安全检查的目标性、条理性和精准性,该方式使安全检查的目标更明确、筛查更细致、问题更精准、整改更到位。

他们以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监测监控等专业为检查单元,由专业副总师牵头针对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条系统、每一个头面所需要检查内容,进行排查整理,统一检查标准、整改闭合方式、责任追究办法,分别制定出本专业检查菜单,汇总至安监处制定出矿井综合安全检查菜单,并根据历次检查情况,由各专业副总师负责对菜单及时进行修改补充完善,使之容量更大、覆盖更广、内容更全面,确保菜单无漏项、无漏点、无缝隙。管理人员下井或公司组织安全检查,必须携带安全检查菜单,逐条对照检查,并将检查问题汇总输入风险分级控制系统,进行安全信息闭合管理。同时,他们要求各专业部室将管理人员每天下井情况统一编排计划,力求每天下井的管理人员都能按照菜单覆盖检查一遍。

据了解,这种检查方式不仅避免了雨过地皮湿的应付凑付和管理人员下井凑指标的现象,更重要的是让一些隐蔽的潜在隐患和问题无所循形,实实在在地改善了各地点的安全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