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洛阳栾川县三举措措完善重要时段事故防控体系

作者:牛东辉 2017-09-20 10:08 来源:攀煤供应处

洛阳市栾川县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13336工程为指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以“查改控隐患,防堵减事故”为主线,从严管理,严格监管,不断健全完善安全事故防控体系。

一是从严抓隐患查改。建立完善了隐患动态排查、挂销号管理、挂牌督办等工作制度。同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持续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检查发现的一般事故隐患,坚持当场整改、当天整改;整改难度较大的,严格做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资金和应急救援“五落实”,跟踪督导整改。

二是从严抓专项整治。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狠抓隐患突出、事故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采取“企业自查自纠、专家诊断检查、镇街定期巡查、部门执法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尾矿库、矿山、危化品、涉氨制冷、烟花爆竹、油气管线、交通运输、消防、液化气钢瓶、旅游、加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

三是从严抓打非治违。采取日常执法、暗查暗访和跟踪执法等方式,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打击矿山非法开采、道路交通违法、海上非法采砂运砂、非法承揽转包建筑工程等重点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和厉行问责等惩治措施,依法打击非法违法、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提高了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水平。(栾川县安监局安卫星 牛东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