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湖南娄底:较真较劲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作者:刘永明、黄凌翔 2017-09-13 15: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9月12日,娄底市召开市安委会的第三次全会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甘跃华主持,副市长方建荣、陈旌、梁立坚、李有才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1-8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大检查、“十大战役”和煤矿“打非治违”执法大检查情况。明确从即日起到10月30日,为我市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实行领导带队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工作日报制度。要求全力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大检查督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督查组的关于大检查工作考核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忠诚、用感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就是责任,安全就是底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来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市上下都要牢固树立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这种意识。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到全覆盖,零盲区,深入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市安委会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市政府的副市长们全部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四不两直的检查工作。通过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大督查的契机,更好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市要明确一个目标,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通过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两个坚决一个确保。要切实突出问题导向,用脑用心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十大战役,把握重点区域,谋划十大安全战役的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较真较劲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全市要在已经开展的煤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执法大检查基础上,推进非煤矿山、特种设备、交通安全、校车、消防等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全面铺开,打击非法违法,做到生产经营行为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一单四制”,精细精准消除安全隐患。通过“一单四制”这种闭环的管理,真正地把关口前移,发现隐患,整治隐患,消灭隐患,预防事故,把隐患精细精准地消灭掉。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一个一个行业抓落实,一个一个区域地抓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

会议强调,要切实淘汰落后产能。第一是煤矿,第二是危化物品,第三是烟花爆竹。尤其是煤矿的关闭,要不讲价钱,不讲折扣,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到位,市政府给到各个县市区的奖补政策也是不折不扣、一分不落,坚决贯彻到位。关退工作要早行动、早部署、早动手,争取主动。(通讯员:刘永明、黄凌翔)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