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六举措强化治安综合治理喜迎党的十九大

作者:艾小莉 2017-09-13 14: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不断强化治安综合治理,坚持源头防控、思想引导、落实制度、强化管理、转变作风、稳控结合六项举措,打造和谐稳定的矿区环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该矿始终秉承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保生存、保安全、保稳定、谋发展”工作主线,将源头防控作为不断强化综合治理的有效举措,积极开展形势宣讲、思想调研、家访谈心等活动,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和思想引导,向职工讲清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化解职工思想包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必胜信心,凝聚攻坚克难的思想共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中心工作上来,全力以赴打好优化调整攻坚战。不断健全完善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目标的安全管理体系,各基层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开好每日安全分析会,超前防范安全风险问题。严格落实好安全包保和主要领导周末四点、零点带班下井规定,狠抓安全管理和过程控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保障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落实“零”遗漏。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落实雨季“三防”工作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该矿将廉政建设作为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保障措施,认真吸取以往典型案件教训,引以为戒,查摆问题,认真整改,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常抓细抓实,时刻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对职工关心的工资分配、材料费用支出等信息及时进行“阳光”党务矿务公开,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严格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动态开展干部作风纪律督察行动,重点排查工作日脱岗、漏岗、在岗不作为等“四风”问题,对违法违纪人员一经发现决不姑息迁就,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

该矿不断健全信访稳定长效工作机制和扶贫帮困长效机制,严格按照铜川矿务局《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安保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工作重点,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稳定高于一切”的理念,严格落实稳定、综治工作重点,深入推进 “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坚持重点事项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加大信访稳定、综合治理政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规范信访秩序、规范信访行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认知程度。深入开展好扶贫帮困和金秋助学活动,及时化解职工家属的后顾之忧,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的矿区环境。

同时,深入开展平安矿区建设行动,积极发挥警企联防便民服务优势,落实干部包保责任,坚持群防群治,实行二十小时不间断动态巡查,切实做好矿区防火防盗工作,开展消防自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向广大矿区职工群众普及法律法规、文明公德教育和安全常识,重点排查矿区不文明行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以和谐稳定的矿区环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