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消防安全讲座 强化秋季防火

作者: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光华社区 邓伟 2017-09-05 15: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9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光华社区组织居民在二楼会议室,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课。

光华社区辖区内平房较多,流动人口较多,还有部分孤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反应缓慢,发生火灾时往往容易产生危险。针对这一情况,光华社区高度重视,特别组织一次秋季防火宣传讲座。

活动中,利用观看火灾事故警示片,一幕幕触人惊心的场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总结历次火灾的教训,结合日常发生火灾的案例,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扑救、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现场发放消防安全法规手册,要求参会居民能够当好社区的消防安全宣传员,切实做到“人人抓防火、户户保平安”。

通过观看以往重大火灾宣传片,加强居民安全意识,活动有效地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安全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很多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安全消防的重要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