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12天完成进尺180米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9-05 15:04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从轿子山煤矿传来喜讯,由该矿掘二队负责施工的平桥井二水平行人巷煤巷掘进,仅用34个生产班就超额完成了180米掘进任务,再一次刷新了永贵能源公司历史记录。

据悉,该矿平桥井二水平行人巷外段及里段共180米,为形成“两进一回”通风系统,需要及时进行煤巷掘进。外段采用炮掘与9709进风巷回风联巷贯通后再与9806进风巷贯通;里段采用综掘与十五联眼贯通。该巷道设计断面为4×2.1m,顶板采用锚网支护,巷道两帮采用普通锚杆+钢筋网支护。矿上下达命令,由掘二队负责施工、采二队配合,从8月12日中班开始,要求12天内必须完成掘进贯通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条件差、人员少等困难,为保证任务按期完成,矿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掘二队接到命令后为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及时组织队干及班组长落实实施措施。在落实措施过程中,一是采取两段同时掘进,合理调配人员,把正在新井二盘区进风巷施工人员调回安排到两段掘进,做到人员安排“新老搭配”、因人管理;采二队抽调45人协助掘二队负责开口之初的设备安装。二是倒排计划,任务分解到班组,做好发动组织工作,采用奖优罚劣政策,调动了施工人员大干的积极性。三是矿领导轮流带班、队干跟班,紧盯现场,靠前指挥;技术人员及时指导跟进,抓好安全技术措施落实,保证了施工组织、监督、指导、落实到位。四是坚持用数据说话,狠抓质量标准化,对不合格施工不计入工作量,保证了工程质量达标。

在此基础上,掘二队做好了协调、准备等基础性工作,树立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作风,对施工中需要使用的EBZ-120掘进机存在的较多问题,及时组织人员现场抢修;并提前做好消突工作,在效检不超标情况下,不再施工局部措施孔,为里段提高进尺创造了条件,使综掘单头日均进尺达到9米以上。其中,8月22日一个圆班综掘取得13.8米的好成绩。同时对外段炮掘协调好放炮、组织好出渣及打锚杆等工作,保证了炮掘单头日均进尺达到5米以上。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经过该矿掘二队全体干群的努力拼搏,该项两段煤巷掘进180米任务按计划12天圆满完成,彻底排除了“两进一回”通风系统不完善的隐患,为确保平桥井安全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夯实了稳固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