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挖潜增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作者:艾小莉 2017-09-05 09: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把牢治亏创效主线,坚持从材料投入、修旧利废、设备维护、避峰填谷四个方面深挖内潜,以精求效,严控成本,力争成本管理最优化,全面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

该矿将材料投入作为深挖内潜的着力点,健全成本管理考核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手段,业务科室严格把好成本控制关口,按照一线所需制定物资材料采购计划。每月在安排生产的同时安排材料回收计划,并列入作业计划进行月末考核。发挥井口物资超市服务优势,各单位可根据生产需要用多少,领多少,随到随领,有效增强了职工的成本意识和节约意识,合理降低原材料、备品备件、成品库存。各单位建立材料投入、回收台账,将成本指标层层分解到班组和个人,加强岗位精细化作业,保证一次施工达到规程标准要求,杜绝不合格品出现。材料投入班班考核,并与班组职工工资考核挂钩管理,奖优罚劣,有效激发职工节约材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增收节支、修旧利废的主观能动性,该矿及时制定废旧物资材料回收奖励办法及标准,鼓励职工及时将井下废旧锚杆、托板、槽钢、缆线、螺丝等废旧材料回收到位,每班将回收废旧物资及时交往机电管理部门进行集中登记,统一结算。广大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对有重复利用价值的废旧材料配件进行整形修复,坚持在达到安全标准的前提下能复用的绝不领新,能替代使用的优先使用,加工制作电缆钩、皮带架等小型配件,充分挖掘出废旧物资的“剩余价值”。

该矿坚持超前管理理念,加强机电设备超前维护保养,对大型机电设备定期进行预防性检修,延长机电设备及零部件的使用寿命,降低配件消耗。积极推行大型机电设备点检管理制度和“包机”制度,建立设备运行安全记录,提升设备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全矿工程技术人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自主完成MG750/1860-WD采煤机组、综掘机等大型机电设备的检修任务,节约了大量设备检修维护费用。

在矿井优化调整的关键时期,全矿各单位严格落实“避峰填谷”制度,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峰值期除掘进、通风、和抽放等用电负荷外,其它机电设备均进行检修和维护,提高设备运转率。严格落实设备运行“秒”管理制度,有效控制生产用电量,深挖内潜,以精求效,保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单位: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党群工作部

作者:艾小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