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修旧利废“智囊团队”点子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9-05 09: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自“两双”活动大力开展以来,结合本单位基层实际,本着“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都是利润源”的原则,发动全员力量,凝聚全员智慧,进行修旧利废。

严把“回收关”。该公司基层各单位结合公司现有的各类经营管理办法,不断建立完善相应的“两双”实施办法,严把回收关,将责任明确到岗位、个人,依据回收比例进行严格考核,明晰奖惩标准,根据回收情况对相关单位进行奖罚。并对废旧材料安排专人回收、分类、清理、存储,对可修复材料,建立废旧材料回收管理台账,进行登记,确保最大限度回收材料,从根本上统一全员经营管理理念,在保障安全生产和安全投入不大幅增加的前提下,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严把“修复关”。该公司把修旧利废工作重点定位在回收和修旧上,不断加大废旧材料回收复用力度,最大限度提高材料回收率,使废旧物资物尽其用,变废为宝。为提高材料的修复率,对各种材料进行“改头换面”,即宽变窄、长变短、重变轻、粗变细、废变利。掘二队俞兵利用废旧锚杆加工成U型卡子,将棚腿、棚梁固定,原先每架棚固定需用8#铁丝24米,利用U型卡子每架棚可以节省铁丝费用12元。通风区职工乔耀武通过利用废旧铁板加工发明了风机增压调节板,通过在局部通风机上加工一个固定架,并在固定架上安装调节风窗板进行风量控制,此办法不仅能有效的控制进入工作面的风量,还节省矿井的有效风量。诸如此类的修旧利废创新,在“两双”活动开展以来,犹如雨后春笋在董矿不断涌现。

严把“投用关”。坚持“能修复的坚决不发新”的原则,董矿坚定要求基层单位优先使用有修复品。同时,为确保修复材料真正有所价值,服务安全生产,该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就自己的修复再生项目每月进行上报,仅8月份,各区队上报“双再生”项目22个,经该公司“两双”评审小组评审,确定立项项目19个,各项目的实施,不仅大大减少的新材料的投入,更大限度的给更多的废旧材料赋予了新的生命,大大体现出了集体的智慧。而为了让这些“再生”材料尽快投用到生产中,车间及材料科把修复好的材料分类别、分数量、分大小陈列在货物架上,供各生产区队自主选择。

修旧利废活动的逐步深入开展,有效提升了大家参与矿井经营管理的积极性,切实使降本增效成为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名职工的自觉行动。伴随着“两双”现场推进会在董矿的胜利召开,修旧利废、岗位创新,必将成为董矿人人追求之目标。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 雷飞京 田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