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弘扬实干精神

作者:王畅平 2017-09-04 15: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习近平同志曾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鲁迅先生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上述话语深刻揭示出,国富民强,离不开实干;社会进步,离不开实干;企业兴盛,离不开实干。实干是能否做成事的先决条件。

回顾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在困难和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创造辉煌,靠的就是代代自强不息、战天斗地、勇于奉献的实干家、老黄牛、拼命三郎。他们“苦”字当头,不讲空话,多做实事,以迎难而上、持之以恒的韧劲为企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无愧于企业发展的中坚。当前,集团公司打造百年企业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我们更需要在实干中发展、在实干中赶超、在实干中跨越。

实干,就要踏踏实实、一心一意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群众谋福祉;实干,就要敢啃硬骨头,敢走前人没走过的路,敢于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攻下企业未曾攻克的难关;实干,就要俯下身子、求真务实,贴近生产、贴近群众,下接地气、上接天线,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踏踏实实把最根本、最迫切的问题办好、解决好。正可谓,大干大变样、小干小变样、不干不变样。同时,我们还要人人尊重实干者、关爱实干者,让实干者吃得开,让实干者得荣誉、得实惠,形成崇尚实干、鼓励实干的浓厚氛围。

总之,发扬光荣传统,锐意改革创新离不开实干,唯有实干才能成就集团公司百年企业的美好明天!

(王畅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