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这家煤矿,不再上夜班了!

作者:陈宜勇 袁园 2017-09-04 10:07 来源:中国煤炭网

“我们不用再上夜班了”

“歇会吧!”

“别歇了,快点干吧!咱们早点干完、早点上井?”

拉呱间,一想到孩子,在山东能源临矿集团古城煤矿千米井下,正在进行打钻卸压的防冲工区卸压工王冲,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今年,他的孩子三岁了,以前上“三八制”的时候,每个月只有休班的那几天才能好好地陪陪孩子。上班了,往往两头见不着太阳,很赶的慌,出门时,孩子在睡觉;回到家了,孩子又睡着了,每次回家孩子都躲得远远的,要哄好大一会儿才能喊声爸爸。每到这个时候,王冲的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现在好了,工区实行了‘二八制’,不用再上夜班了,回家陪孩子、带孩子的时间多了,妻子的埋怨也少了,家里也不再那么磕磕绊绊的了。”王冲说,“就为了这个家,我也得卯足了劲,把矿上的工作干得好好的。”

今年8月初,针对工作情况的特殊性,防冲工区在古城煤矿率先取消了夜班,改“三八制”为“二八制”,集中优势兵力,专注于采煤工区的冲击地压综合防治工作。

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儿,担在了第一个吃螃蟹的防冲工区区长王东京的肩头,让他感觉很重,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

“你看这个月的报表”。副书记孙将指着报表乐滋滋地对王东京说,“总进尺21938米!”

看到报表上的数据,王东京那紧锁了将近一个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工效提高、安全向好,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那压在心上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没了夜班,我们休息的时间充足了,精力更充沛了,就冲着能有更多的个人时间、多分担些家里事,谁不想把工作干得又快又好啊,让领导放心了,我们也就舒心了,这也算是提高我们幸福指数的一项福利吧。”班长王大海说,“现在,干劲儿个顶个的足!”

“取消夜班?劳动强度加大了,进尺完不成怎么办?”面对多方质疑,防冲工区紧跟生产节奏,打好每个班次的专注、专业、专心攻坚战,用高生产效率、高安全保障的事实,印证了转变生产制度实实在在的“好处”。不用拖拖拉拉,疲劳作业;不用拉长战线,疲于应付,相较于没有执行“二八制”的7月份19313米进尺,8月份的进尺提高了1.13倍,人均工效从27.9米提高到了30.5米,增长了1.1倍左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