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革命记忆 红色热土” ——中国矿业大学“红色记忆”暑期实践团队参观张家港市档案史料展示中心

作者:朱紫维 张健 2017-08-29 13:01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学院

8月19日,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学院“红色记忆”暑期实践团队朱紫维同学参观了苏州市辖下张家港市的张家港市档案史料展示中心,参观学习抗日战争时期曾经发生在江南大地上的历史记忆,体会那段峥嵘岁月,铭记历史,锐意进取。

张家港是一块英雄辈出的土地,港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先后进行了沙洲农民暴动、组建江南抗日义勇军,并积极配合解放军渡江作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朱紫维同学着重记录了张家港历史上农民运动的第一枪-沙洲农暴。

据悉,1927年3月23日,参加过五四运动的中共党员孙逊群回到江阴县,积极响应秋收起义,带领农民包围后塍公安分局、冲击禁烟所、夺取枪支武装,张贴出“打倒土豪劣绅”的标语,查抄地主的债据、租簿。此后的11月15日到次年3月30日,境内党员和穷苦农民共发动7次武装斗争,在国民党统治核心地区展开长期斗争。虽然沙洲以失败告终,但它反映了人民的愿望、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江南地区的影响力,为此后的革命斗争积蓄了充足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朱紫维同学在征得展示中心同意后拍照留念。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决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