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七夕,围观矿山夫妻的小幸福--鲍店矿安全文明家庭夫妻这样过七夕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8-29 08:5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七夕”节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的“情人节”。在煤矿,矿工师傅怎样过“七夕”?让我们聆听下矿山夫妻的安全对话,看看他们是怎样尽情秀甜蜜恩爱的---

1、矿采煤副总工程师李亚军、王晓红夫妻(妻子鲍店矿选煤中心女工主任)

妻子王晓红说:亚军每天工作太忙了,别指望他能想起“七夕”来,作为单位女工主任,我也整天围绕安全生产开展亲情嘱安全活动,我想我做好协管安全工作就是对老公最大的支持!

2、综采二队检修班班长张震、耿秋波夫妻(妻子鲍店矿后勤服务中心消费合作社职工)

今年家里刚刚换了大房子,孩子开学也要到济宁去读初中,感觉日子充满了美好和甜蜜。这不,趁着孩子还没有开学,三口人和和美美在省城济南游玩庆七夕。

3、综掘一区二队队长刘长城、汤传美夫妻(妻子鲍店矿生产服务中心机修厂车工)

汤传美言语间掩饰不住期盼:“今天,老公照常下井了,不过我休班了。我一边收拾着家务,心里却全是他,希望他在现场注意安全!上井后带着我和孩子一起去城里,逛逛商店,吃顿浪漫的晚餐!”

4、综掘二区机电队队长李明新、赵林芝夫妻(妻子生产服务中心更新厂泼胶工)

面对不知浪漫为何物的老公,妻子该咋办?

当然,要表明态度,直接索要礼物更直接---昨天晚上妻子林芝撒娇说:“老公,要过七夕了,你也不给我买件礼物?”

实心眼儿的老公李明新说:“买什么买,又不缺少啥。什么七夕八喜的,都是小孩子过的节,咱们老夫老妻了,还是实实在在的过日子”

林芝没要来礼物,但也不生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包揽全部家务活,不给丈夫添心思,因为妻子知道:这个“木头”丈夫心里最珍爱的就是她娘俩!

5、生产准备队综采设备回撤工曹恒歧、姚方霞夫妻(妻子生产服务中心女工主任)

我老公年龄大不是新潮的人,也不好意思过这样的节日,不过我今天送给了他一份特殊的礼物:安全家书!矿女工委征集安全家书,我昨天晚上写好了,今天早上悄悄地发到他手机上,相信他应该看到了。老夫老妻了也没啥浪漫的话,就是希望他安全!他是一家老少的主心骨!

6、综采一区综采维修电工张宁、刘静夫妻(妻子山东亿德汽车检测中心职工)

老公张宁说:以前过七夕都给老婆买礼物,今年矿安全生产任务吃紧,一直也没有休班,没抽出空来去买。今早上班前她还嘱咐我:注意安全!干活要多长只眼睛,等你回家一起吃饭!我琢磨着一定带媳妇去个有情调的馆子吃晚饭。

---看到上面这一对对超有爱的cp,内心是否感到被发糖了?

他们为什么这麽恩爱甜蜜?这得益于鲍店矿女工委倡导的文明家风,该矿深入开展安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围绕矿工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设计开展“家书进区队,亲情嘱安全”活动,通过亲人的安全家书,以慈母心、夫妻爱、子女情,唤起安全责任心,达到亲情保安全的目的。举办“爱与安全同行,庆元旦安全矿嫂联谊会”,各结对子单位分别进入11个井下区队组织签约活动,签订“安全文明家庭公约”5156份,促使家庭保安全。开展“千米巷道寄深情,矿嫂下井问平安”活动,让妻子体验丈夫艰辛,举办“爱与安全同行好矿嫂恳谈会”,下发《安全文明家庭创建调查问卷》,举办“安全夫妻夹球跑”等体育活动,引导全矿职工家属争做安全文明家庭,培育出一批立得住,推得开的安全文明家庭典型,引领了矿井安全文明家风。

(鲍店煤矿工会 王凤玲整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