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弘扬传统文化——中矿大安全学院忆长安溯源团志愿者探访终南山 古迹》

作者:储威 2017-08-28 08:3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承民族精神!”是新世纪中国学子秉持的信念。8月26日,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忆长安溯源团前往终南山 ,进行实地文化调研。

终南山又名太乙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简称南山,是“道文化”、“佛文化” 、“孝文化 ” 、“寿文化”、“钟馗文化” 、“财神文化” 的发祥圣地,位于秦岭山脉中段,是中国重要的地理标志。终南山位于陕西省境内,它东起盛产美玉的蓝田县最东端的杨家堡,西至周至县最西界的秦岭主峰太白山南梁梁脊,介于东经107°37′—109°49′、北纬33°41′—34°22′之间,东西长约230千米,最宽处55千米,最窄处15千米,总面积约4851平方千米。横跨蓝田县、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等县区,绵延200余里,雄峙在古城长安(西安)之南,成为长安城高大坚实的依托、雄伟壮丽的屏障。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终南山地处中国南北大陆板块碰撞拼合的主体部位,是中国南北天然的地质、地理、生态、气候、环境乃至人文的分界线,有“中国天然动物园”、“亚洲天然植物园”之称,以秦岭造山带地质遗迹、第四纪地质遗迹、地貌遗迹和古人类遗迹为特色。终南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2009年8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通过秦岭终南山入选世界地质公园。下午暑期实践团成员分组在遗址内进行问卷调查,并派发精美矿大纪念品。

一个国家、民族复兴的前提是文化的复兴,此次实地调研让暑期实践成员们接触到中华民族历史上的谱写的优秀文化,各族人民劳动者的杰出成就,并且为后期工作展开奠定了基础。同时在活动期间的文化宣传也让许多的人了解文化的魅力,共同加入宣传传统文化的行列。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