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乡情,心中的恋歌

作者:杨 敏 2017-08-26 08: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在充满离愁和依恋的月光下,缕缕轻烟弥漫着梦幻般的世界,“乡情”这两个字,便在眼里涌起一片晶莹的泪花,心里泛起一阵温柔的波浪..........

乡情是什么?是小村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是小村周围时常干涸的小河,是村外那棵老槐树上锈迹斑斑的老钟,是村中那盘老石碾,是井边长满的青苔。

乡情是什么?是袅袅的炊烟,是童年的鸽哨,是小妹期待相聚的目光,是母亲的千叮万嘱,是麦浪,是烧烤苞米、地瓜的香气。

乡情是什么?是小村美丽的传说,是德胜爷在无数个冬夜里讲起的故事,是父辈相袭的黄土地,是母亲生育我的衣胞,是我嬉戏的脚印,是改变小村落后面貌的小村人。

乡情是什么?是我工作时力量的源泉,是我疲惫时休憩的绿茵,是我睡梦中依偎的摇篮。离家愈是久远,这份乡情也犹如陈年的老酒,愈醇愈浓愈烈。乡情,我心中永远的恋歌。

下一篇:教师礼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