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江西高安市建山镇煤矿老板实名举报:被安监站长索贿60余万元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8-22 11:40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高安市建山镇下坊八号井多名矿主联名举报,称高安市建山镇安监站敖永恒十几年来利用站长职务之便,经常到其辖区内的煤矿进行“慰问”,对各煤矿进行各种“安全”处罚,如锁绞车、停供火工产品,井下巷道封闭等变相敲诈。八号井法人廖德圣告诉记者,从2011年11月至今,共送出去几十万,烟酒不计其数。就此事,敖永恒不予回应。记者在高安政府网站查询到,敖永恒还被评为2015年度全市煤炭行业先进个人。

“不交保护费休想开工”

2011年11月16日,廖德圣及其他几位股东经人介绍于1100万元买下“八号井”。刚签好合同第二天,敖永恒和几位安检员就来“造访”,以安全管理不到位为由将设备上锁,矿井被迫停产。后据廖德圣了解,这是没交“保护费”。

敖永恒索取金钱记录

股东汤纯志说,“这就是高安建山镇的特色,煤老板都是笑着进来,哭着出去。不放点血,割点肉怎么行。”

廖德圣及股东们本以为“学乖”之后,天下太平。哪曾想,那只是刚刚开始。

据廖德圣介绍,在他们上交了5000元“保护费”后,敖永恒又想尽办法一点一点进行敲诈。“基本上天天下来检查,发现隐患就开具罚款单,不交罚款就封闭我们的井下巷道,让我们开不了工。这就是个无底洞。”

送敖的账目明细

背面写着“送敖几次开支”

“吃拿卡要是家常便饭”

汤纯志说,高安市安监局以矿井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罚款4万元。“本身煤矿是井下作业,作业范围是动态性的,小隐患小问题只要加强检查就就可以得到解决,他这就是拿我们当摇钱树了,吃拿卡要是家常便饭。”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