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回头看 夯双基淄矿集团东华水泥:精益管理再深化

作者:位少青 2017-08-18 16:12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东华水泥公司总经理李庆文率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熟料事业部车间主任来到生产一线现场,逐一查看工具橱、文件柜等设施的管理情况,并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这是该公司开展精益管理“回头看”活动的一项措施

东华水泥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推行精益管理的试点单位,推行精益管理已有近两年时间。去年,他们在水泥市场极端恶化的环境下,实现了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又创造了销售收入突破9亿元的最好业绩。

但在深化推进精益管理过程中,也暴露出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思想滑坡、工作反复、标准化建设停滞不前等问题。为使精益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真正发挥减少浪费,创造效益的目的,该公司自8月初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回头看活动,深入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根源,以便对症下药,夯实基础。

为摸清公司职工思想动态,该公司精益管理办公室以“我在精益管理推进中的作用”为主题进行了问卷设计,并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及班组长以上人员认真填写。

目前,共发放问卷142份,收回136份。“基本都认真填写了答题,特别是问答题。能够基本反映真实的情况。”8月16日,该公司精益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倩正在整理问卷。8月25日前,他们将完成问卷统计,并公示问卷结果。

该公司要求精益管理推进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精益推进的管理闭环。特别是在标准化建设方面,该公司从年初开始逐级制定了360份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220项标准工作流程,但在深入推进过程中,却存在标准不能有效实施、流程难以落地等问题。为此,他们将逐项修订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标准化工作流程,实现有效落地,夯实标准化建设基础作为工作重点。

在该公司熟料事业部烧成车间,笔者看到,精益专员姜震他们正在对前期制定的65份标准化作业指导书重新进行梳理修订。姜震说,他们通过在班前会上进行集体讨论、现场实践、个别探讨等方式促使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及标准化工作流程更加有效落地。

此外,该公司还从8月16日开始在每周三开展“精益半小时”晨读活动,并形成常态化,每次精益晨读视频传送至精益管理深化微信群中,并纳入各单位月度精益管理考核中。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开展精益管理推进“回头十看”、精益管理推进结对子及帮扶挂靠、各类精益管理知识培训等活动。(位少青)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