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国矿业大学“源于思”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潼南双江古镇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8-18 08: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感受家乡文化,走进重庆潼南,8月17日,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部分成员前往潼南双江古镇游历。据悉,双江古镇位于潼南区城西北面,以清代为特色的院落庭园星罗棋布,地处嘉陵江支流涪江的下游,是重庆市十大历史名镇之一。

 晚上七点,团队成员来到双江古镇。古镇建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现今存有中街、东街、上西街、下西街、南街、北街、兴隆街、水巷子、老猪巷9条街道,不同于其它古镇形成的一条街道,而是纵横交错,形成了双江古镇特有的古镇特色。古镇内古色古香的四合院落门坊柱壁多雕饰精美,四角飞檐高翘,院落深深,天井花园设计造型精美,四季花木繁茂,显现出典型的巴蜀古镇风韵。夜晚,布于古镇房屋的霓虹灯亮起,现代与古风融合,展现出全新的双江古镇风貌。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团队成员走进双江古镇,观看家乡古时民居,感受家乡古老风俗文化,为下一步宣传家乡文化做好准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