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西和顺煤矿事故:煤管局长就地免职 救援工作展开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8-15 23: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滑坡事故现场。 宋旭腾 摄  山西和顺煤矿事故:煤管局局长被就地免职 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中新网晋中8月15日电 (记者 宋立超)15日记者从山西和顺煤矿滑坡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官方已迅速组成前方抢险救援指挥部,抽调矿山救护、地质勘探、地质监测、气象、医疗等多方面力量,抢险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

8月11日,山西煤销集团吕鑫煤业四采区A6-1采区边坡发生滑坡,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

据介绍,晋中市和顺县吕鑫煤业是晋能集团控股的露天煤矿。晋能集团已抽调40余名专业救护队员组成抢险救援队,组织发电机、排水管、挖掘机等近百台机械设备到达现场,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中。

同时,全面开展排查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脱险的一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此外,晋中市对全市露天煤矿和非煤矿山、和顺县全部媒矿停产停建整顿,同时晋能集团所属所有露天煤矿停产整顿,开展安全大检查,举一反三,排查隐患,防止发生类似情况。

多辆救护车在滑坡现场待命。 宋旭腾 摄  在抢险救援现场,和顺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前期调查中因工作不深入、不细致,导致出现重大失误,延误了抢险救援,进行深刻检讨;对滑坡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将全力以赴做好善后抚恤工作。

同时官方表示,对前期带队到滑坡现场调查的和顺县煤炭管理局局长张瑞清就地免职,其他责任人将依规严肃追责;对和顺县公安部门行政拘留的1名网上发帖者,立即撤销案件,解除行政拘留,并依法启动相关程序。(完)

上一篇:感周村之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