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让“假病号”做到“真消号”

作者:许宏勋 2017-08-15 16: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侯芳青,你伤到哪里了,现在怎么样?”

“我伤到手了,现在活动还是不太方便。”

“黄启文,你是咋回事?”

“我的眼睛受伤了,看不见。”

这是8月14日上午,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劳动鉴定委员会在二楼西会议室对长期工伤、长期病假人员进行伤情、病情鉴定的场景,也是该矿规范劳动用工管理的具体体现。

当前,该矿有个别工伤、病假人员借伤休、病休之机,从事第二职业。更有甚者,一些“假工伤”、“假病号”借机从事个体经营活动,这对在岗职工产生了很大影响。这些“假工伤”、“假病号”吃着企业,捞着“外快”,吃了职工,肥了自己。这些人长期在外游荡,企业对其很难控制,成了“几不管”人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矿对长伤、长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和整顿。为减轻企业负担和压力,达到“瘦身”减负的效果,该矿成立了以矿长、书记为组长的整顿劳动组织、规范劳动用工管理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人力资源科、医院、安检科等十多个科室组成的劳动鉴定委员会。该矿先是打招呼。就是向长伤、长休人员发出“安民告示”,让他们放下“外差”,按规定时间来企业报到。 另外,进行思想教育。集中长伤、长休人员开会,办培训班,讲企业形势,讲企业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与成就,讲伤休、病休人员借机从事第二职业对个人与企业的利与弊。同时,该矿对长伤、长休人员进行身体鉴定,以便“对症下药”。这次该矿共对40名工伤、113名病假人员进行了伤情、病情鉴定。经过该矿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决定对28名工伤继续治疗,对8名工伤建议转岗,一名工伤医疗期过后两个月转岗。对55名病假人员继续治疗,对9名病假人员建议转岗,3名病假人员医疗期过后3个月转岗。对于未按时参加鉴定的工伤、病假人员按自动放弃处理。对于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能上班不上班的工伤、病假人员矿将解除劳动合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