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大淑村矿工会“三比三看”活动成效好

作者:孟广彦 2017-08-09 23:16 来源:本站原创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孟广彦)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工会扎实开展“三比三看”活动,激发了职工安全生产积极性,确保全矿在安全事故、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的基础上,出色完成了进尺、产量等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这矿工会紧紧抓住各头面生产条件较去年明显好转的有利优势,与党政结合,在全矿扎实开展了“比安全,看谁的安全生产周期长;比质量,看谁的精品工程多;比任务,看谁产量进尺超额多”等竞赛活动,推动全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活动中,这矿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项奖励办法,竞赛情况一日一统计,一周一小结,全月一总结表彰。凡安全好、质量优、任务超额完成的先进班组,矿工会除送喜报,组织文艺宣传队到单位庆功,微信通报表扬、颁发物质奖励外,并兑现数万元的超产奖励,极大的调动了职工生产积极性。该矿一采区面对172107工作面运输战线长、断层大等实际困难,详细制定安全有效的规程措施,两个煤班积极开展赛质量、比产量生产竞赛,车间工会每班给职工送营养餐、绿豆汤,鼓舞了职工士气,班班在安全无事故的前提下,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开拓区以“保安全、保质量、促进尺”为竞赛主题,在质量标准化工作中,岩巷掘进始终坚持“三掘三喷”工艺,上道工序不完成、下道工序不进行,初喷到底,净头交接。生产组织中,完成任务的加大奖励,完不成的严加分析,追究责任,从重处罚,极大的强化了职工任务观念,保证全区任务连续超额完成。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