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安全暑期实践团于西安鼓楼开展问卷调查

作者:储威 2017-08-07 09: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了通过探访西安市历史悠久的古建筑,从而亲身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氛围的熏陶,忆长安暑期实践团来到位于古都西安市中心的鼓楼,开始了探寻古建筑之韵的文化之旅。

七月十三日上午十点,实践团全体成员在鼓楼门口集合,团长对大家本次活动的行程与目的进行了重申,并明确对每一位成员的职责与任务分工。小会议结束,大家买票有序进入此行的目的的------鼓楼。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1380年),比钟楼早建4年 。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鼓楼横跨北院门大街之上,和钟楼相距仅200米,互相对应。鼓楼为梁架式木结构楼阁建筑,上下两层,重檐三层。正面(南向)为七间。进深三间,四周回廊深度各为一间,按楹柱距离计算,正面为九间,侧面为七间,即古代建筑中俗称的“七间九”。屋面覆盖以剪边灰瓦,楼基除两端尾外,不加其它装饰,尽显雄浑庄严。

实践团成员对鼓楼内部构造进行初步了解之后,本次的问卷调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实践团成员以两人为一组,明确划分了自己的调研区域,分工明确。然后随机选择区域内的部分游客,工作人员以及周围居民进行问卷调查。活动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为了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与准确性,各司其职,积极认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下午四点,大家做完自己规定的问卷数量后,调查问卷任务圆满完成。随后,大家又回到居住地对本次调查的全部数据进行的分类汇总,调查的具体结果以及相关分析、将在全部工作完成后予以统计。

探访优秀的传统建筑,是我们充分了解并探究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此行,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古建筑中蕴含的厚重文化底蕴,可谓收获颇丰,而对于如何保护古建筑,弘扬传统文化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