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长城二矿“以会代培”有效提升基层车间工会主席素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8-01 16: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长城二矿“以会代培”有效提升基层车间工会主席素质

 

长城二矿基层车间工会主席多由车间党支部书记兼任,工作能力亟待提高。但是,在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之外抽出专门时间进行学习培训,不仅时间上难以保证,学习质量也难以保证。针对这一现状,长城二矿工会决定采取“以会代培”的方式,提升车间工会主席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以会代培”就是在每月召开的车间工会主席例会上,由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当老师,讲授的内容包括工会业务、工会理论知识、工作体会等,一方面提高了车间工会主席的素质,另一方面也搭建了一个基层工会主席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扎实业务理论扎实的业务知识是基层工会主席开展工会工作的基础。在“以会代培”的过程中,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将《工会法》《集体合同条例》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讲解,不仅没有了照本宣科的枯燥,而且降低了学习难度,提高了基层车间工会主席的学习兴趣。矿工会还根据集团公司工会的有关要求,将上级工会的工作及时发布在网站上,以便于各基层分工会主席会后查阅和学习。以这种方式进行工会理论知识不仅车间工会主席学习能力得到了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也得到了增强。

通讯员:长城二矿裴梅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