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用实干打造“合格”标签---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综采队支部党员群像

作者:郭宏欣 2017-07-31 10:5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在党中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时期,韩家湾煤炭公司综采队涌现出这样一群人:他们引领追赶超越,矢志当好先锋,用实干打造“合格党员”标签,把“不忘初心”印刻在煤海深处。

“拼命三郎”欧启岗:把设备当成命根子

“启刚,工作面设备又送不上电了,这也查不出问题,咋办?”从值班老李的语气来看,工作面已经停了一会了。

“好,我马上来!”挂完电话,启刚看了看表,正好是凌晨3点整,他亲了一口暑期前来探亲的儿子,立即赶往工作面。

排查线路、检验开关、更换接触器......,伴随着采煤机滚筒的轰隆割煤声,工作面再次恢复了生气。

“启刚,你升井休息吧!”一班班长刘波说道。

“我不累,检修班也快接班了,这两天设备不正常,我也睡不踏实,今天我得多操点心哩!”

“你儿子不是来看你了吗,你不多陪陪儿子?”

“哦,等这两天设备正常了再说。”

升井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回到宿舍,儿子委屈地说道:“我和妈妈来看你,可你却每天躲到井下去。”

“额,对不起,爸爸这两天忙,......”

“领头羊”闫海波:不达目标誓不休

队长闫海波脸上的表情永远同安全生产保持一致,生产顺畅了,产量任务完成了,他笑眯眯的,看到门口的保安,也想搭几句话,设备出问题了,任务完不成,他的眉头紧皱,别人打招呼,他点下头就走了。

“7月份这任务眼看就快完成了,这两天又欠下5千吨,我下井看看去!”值班的小方看到队长的脸色不太对劲,安慰道:“你也不要太心急了,这个月不还有几天嘛。”

“说的啥话,这没点时间观念,完不成任务,谁给你发工资?”

一句话噎的小方不知道咋回答。

到了工作面,他又开始“指指点点”,“这顶煤留的比城墙还厚”,“采煤机当成蜗牛开了”,“支架拉成一条蛇了”。

他又开始拿起尺子量采高、量进尺,和电工一起把水泵挪到积水的地方,帮着皮带司机拆架子,指挥着支护工打柱子,......

升井后,零点班正准备开班前会,他仍旧是板着脸,“完不成任务,班长在班前作检讨,我在调度会上作检讨,大家一定要紧张起来,齐心协力把任务往前撵!”

煤矿“阿甘”向海军:不会“变通”的聪明人

“海军,电火焊措施马上就到,我们先焊挡煤板吧!”

“不行,措施不到位开工,属于‘三违’行为。”

“海军,我们下班时间到了,倾斜支架让接班的调整吧!”

“不行,不能给接班的遗留问题,啥时候处理完,啥时候下班。”

“海军,我忘了填写检修记录了,这会已经回生活区了,明天一块填!”

“不行,滞后填写要扣10工分哩,你赶紧过来填。”

......

向海军是区队的技术员,他只认死理,职工有时候会叫他傻“阿甘”,他却喜欢这个“外号”,他觉得:阿甘有什么不好,阿甘坚持自己的想法,总是在做对的事。

但现在,大家却觉得他是聪明人,因为每个月,别人的罚款单总是满天飞,他却一张也没有。“他的入井次数总是超过规定,敢于纠正‘三违’行为,现场管理仔细较真,这样的表现,我们怎么给他开罚款。”安环部的同志这样说道。(郭宏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