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巧治“两面人”

作者:周洪州 2017-07-26 16: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些人在领导岗位是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两面人”。在当前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一些“两面人”更会演戏,隐藏得更深。党员学习微平台通过一张图片的形式,勾画出“两面人”的8副脸谱。

领导干部不同于一般群众,理应对党忠诚,模范遵纪守法,甘当人民公仆。但有些领导干部却是表面信仰马列,背后迷信“大师”;表面任人唯贤,背后任人唯钱;表面五湖四海,背后拉帮结派;以上种种现象实则反映出这些领导干部精神缺“钙”、初心已忘,早已忘了当初在党旗下许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试问这样的“两面人”如何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如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现实中“两面人”极其善于伪装,在形式上、表面上挖空心思做文章。表面上勤勤恳恳、主动谋发展,背后却是吃喝享乐,搞官商勾结,在经济发展中夹带“私货”。口号喊得比谁都响亮,表态比谁都坚决,可就是不下深水、不涉险滩,不直面矛盾,不较真碰硬,不解决实际问题,影响干部作风,破坏良好从政环境,污染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必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主动担负起治理“两面人”的政治责任。

巧治 “两面人”,首先是组织上有一双慧眼,用好 “实干担当”这个“试金石”。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对于党员干部是否忠于组织,不是看形式,关键是看其干了什么,实绩怎么样?用实干担当这个试金石来检验是否忠诚。如果工作都干不好,没有实干担当,半点忠诚也没有。

巧治“两面人”,其次是在思想上要强化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深入推进,补足党员领导干部精神之“钙”,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义利观,主动做到先公后私,不逾纪、不逾法、不逾规,处处展示共产党员朴素政治本色。

巧治“两面人”,还需要在制度上打开“聚光灯”,让“两面人”无处遁形。从制度上严防死守“两面人”,充分利用《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把那些碌碌无为者晾一边,让“忽悠”的“下课”,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鼓励实干者、厚待实干者、成就实干者,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实”的政治风气,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严实的工作,喜人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