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我的爷爷故事

作者:文佳妮 2017-07-26 11: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我从小是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记忆中爷爷是个严肃而沉默寡言的人,奶奶是个唠唠叨叨的老太太,长大以后从家里人口知道,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和平解放西藏,爷爷突然在我心里变成了英勇的战斗英雄,所以总是追着问爷爷的故事,但是爷爷总是给我讲一些不爱听的大道理,记忆中自常说就是“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

那年我谈了三年的男朋友突然说要结婚,让我见见他的父母,男朋友的父母是农民,家庭条件不好,买了套二手房,付完房子的首付后,手里没什么钱,记得见面时和我商量能不能房子不装修不买家具,看着两个老人的沧桑脸我答应了,回家后和父母商量,父母觉得就我一个孩子就这么结婚“委屈”,说什么也不行。

他家上门提亲那天,爷爷也在,在说到房子装修和家具的时候,男朋友父母说我答应不要装修和家具,我当时大气都不敢出,母亲很生气说“谁家孩子结婚不要家具,怎么住啊”,父亲也一个劲的说不行,我当时都不敢看父母一眼,这是爷爷突然对我说:“妮儿,你是不是答应人家了”,我弱弱的说“是,他家条件不太好”只听爷爷大声说:“我孙女是个善良的孩子,既然她答应了,装修和家具就不许在提了”父母看着爷爷,一句话再没说。事后,爷爷偷偷给父亲两万块钱,说不能让孩子受委屈,给孩子结婚买点什么吧!

现在爷爷虽然病重,但是“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这个道理我一定会继续传承下去。   

上一篇:我家家风故事
下一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