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知识就是力量,技能就是本领——筑梦公益四分队于坝戎小学开展电脑硬件课程

作者:姚佩 2017-07-20 23:12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筑梦公益

在今日之信息化社会中,电脑日益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学习工作工具,而大部分学生的电脑知识仅限于理论和软件,甚至在支教当地,有一部分同学对电脑没有一个基本的概念,他们有迫切了解电脑硬件的意愿。7月20日,筑梦公益四分队于坝戎小学高年级开始开展电脑硬件课程。

此课程在坝戎小学五、六年级中开展,在此课程中,支教队员将用电脑实体讲授电脑硬件的基本知识,适当介绍电脑硬件的问题处理,并让学生亲身体验组装电脑的乐趣。课程首先在五年级开展,课堂上,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电脑主机内的基础构造和各部件的基础作用,并对应硬件名称拆下各部件让孩子们猜测硬件名称,当了解到CPU制造工艺极其复杂并且中国目前还没有研发量产CPU之后,不少孩子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能造出比美国品牌更好地CPU。课堂最后,老师还从每组随机选取2人,让孩子亲手对CPU风扇、CPU、内存条、主板供电电源、IDE插口等零部件进行简单拆卸,期间,孩子们对主板上不认识的小部件还进行了提问。据悉,上课所用的主机由中国矿业大学免费机房爱心提供,各硬件虽已损坏,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对硬件知识的学习,支教团将陆续进行硬件知识讲解、硬件实体认识、主机构造、电脑组装课程的开展,在课程末尾还将组织五、六年级部分同学进行有关硬件知识、拆卸、安装的比赛,使感兴趣的同学成为电脑硬件的“小专家”。

这次培训课程的开设使山区孩子们在了解到计算机的硬件构造,硬件常识,以及硬件简单维修知识的同时,还扩充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