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实践团实地参观北京798艺术区

作者:邱鑫波 2017-07-15 15: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2017年7月14日,中国矿业大学公管学院“公益创业,齐心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北京开始最后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使得实践团调查的地点与对象更呈多样性,实践团成员在最后一天决定前往北京798艺术区进行实地参观。

    早上8点,实践团全体成员乘坐地铁到达北京798艺术区。北京798艺术区又称大山子艺术区,该地区原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如今798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随着如今艺术家和文化机构进驻后,成规模地租用和改造空置厂房,逐渐发展成为画廊、艺术中心、艺术家工作室、设计公司、餐饮酒吧等各种空间的聚合,形成了具有国际化色彩的“SOHO式艺术聚落” 和“LOFT生活方式”,引起了相当程度的关注。这也是本次社会实践团队选取798艺术区作为实地参观与调研重要原因。798艺术区独特的历史渊源与如今的发展模式,给了社会实践团队对于公益创业有了更多的思考与灵感。艺术区占地面积大,社会实践团队五人结伴而行,一路上不断的做好拍摄工作以及随笔记录工作,对798艺术区的每一个小景点都做到了细致入微的观察和了解。上午11点,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离开了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如今独特的发展模式,商业价值与文化价值都给了实践团队关于公益创业一个新的思考,新的灵感。在公益创业调查的这条道路上,还有更多新的地方能够引起新的灵感,新的突破,本次社会实践团队也一直寻找这样的地方。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