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鄂前旗煤炭局联合内蒙能源长城一号煤矿开展矿井水灾事故救援演练

作者:张冲 2017-07-13 11: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鄂前旗煤炭局联合内蒙能源长城一号煤矿开展矿井水灾事故救援演练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内蒙古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范》及2017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检验煤矿企业发生安全事故时,企业和煤炭局快速反应和高效实施应急救援的能力,最大限度的控制事故的危害,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8日鄂前旗煤炭局联合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一号煤矿联合开展了水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习,旗煤炭局高度重视,邀请了1名应急救援专家,1名水文地质专家前来指导。经多次开会研究制定、完善了演习方案,本次演习模拟长城一号煤矿井下1103S采煤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1名皮带机司机因慌忙撤退造成小腿骨折被困灾区失去联系,旗煤炭局应急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灾情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贾向兵局长宣布启动《鄂前旗煤炭局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立即出动参加救援,矿山救护中队紧急出动2个小队,19名救护指战员。

此次演习共设技术指导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等8个工作小组。旗煤炭局42人参加演习,出动救护车3辆、指挥车1辆。演练中,各参加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最快的速度处理了事故,营救了被困人员。演习结束后立即召开了总结评比会,对演练细节进行总结评比。

贾向兵表示,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局在煤矿应急救援方面的实战水平和应对能力,检测了煤炭局和煤矿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发现了矿井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考验了井下人员安全自救和应急避灾能力,是一次成功的演练。下一步工作中,要根据演练取得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结合实际,重视细节,修订完善预案,定期开展好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强化技能练兵,确保提升煤矿事故的应急处置总体水平,保障矿工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