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致发改委:别“瞎指挥”,老子折腾不起!

作者:矿业视界 2017-07-09 20:31 来源:矿业视界

发改委:孙子,我油价要涨了。车主:嗯,知道了,爷,啥时候?发改委:10。车主:10?10什么?10天?10小时?发改委:9,8,7 ……车主:你大爷的。

这几年,煤炭行业一天一个政策,煤价上上下下,买煤炭的闹心,干煤矿的揪心。“黄金十年”赚点钱交了个首付,“去产能”来了直接断供差点卖房。原来幸福和不幸就是在领导的指挥棒间。

听说上面政策三天两头就变,今天煤炭大开发,明天产能过剩,这个月煤卖不出去,下个月煤买不着,今年276个工作日,明年330天放开,刚刚关矿闭井,马上又说减少生产煤矿退出。你丫的,是宏观调控,还是调戏耍猴?

全国500万矿工兄弟,2000万职工家属,过去产能过剩还能赚到钱,现在去产能是没钱赚!别的不说,130万煤炭系统的兄弟要被分流,大家怎么办?过去我是工人我光荣,现在端盘子我憋屈。想想阜新矿业集团的科长,你去餐厅端盘子上了新闻,我想说,兄弟,咱们不丢人,咱不抢不偷,不骗不搂,靠双手劳动,咱们对得起党、对得起国家、对得起媳妇孩子和爸妈!

党和国家的政策是好的,问题是政策能不能不总变,政策能不能不一刀切?屌丝都知道,步子不要迈的太大,因为容易扯到蛋!现实是,领导一声令下,小喽啰万箭齐发。上面拍脑门,下面拍胸脯,领导拍桌子,小兵拍马屁。说到去产能,一去就是几个亿,谈到关煤矿,上来就是几十几百。看到的是数字,看不到的是实情,到底要的是表面数量,还是内在质量?

宏观调控是好的,但目的是为了保证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说到底是为了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而不是工人下岗,煤价上涨。调控是在市场经济的基础上调控,有种说法,市场是看不见的手,宏观调控是看得见的手,而政府这只手伸的太长,就变成了市场的手铐。

举个例子,去年发改委定下煤价“红线”,5500大卡动力煤过了600元开展调控,煤价在600元以下疯长,难道600就合理了,601就不合理?不同时期,经济环境不同,物价不同,原材料、人工成本都不同,市场是一盘大棋,不是简简单单的动动嘴皮。

发改委:别“瞎指挥”,老子折腾不起!产能过剩,我停薪了,去产能,我下岗了,煤价浮动、职工艰辛,你跑哪了?习大大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俺说:喊破嗓子,不如晃动膀子!抽空赶紧回老家看看,入夏转冬,你妈喊你买煤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