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赵庄煤业“先行一步”推进抽放打钻信息化监管

作者:刘鹏雁 2017-07-05 16: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赵庄煤业“先行一步”推进抽放打钻信息化监管
    “报告抽放部,钻孔已打到位,孔已清洗,现在准备退钻。”
    “收到,请按规程进行退钻,每退一根钻后请点击现场退杆按钮,我们将进行退杆计数……”
      ……
     在赵庄煤业抽放管理部井下打钻监控系统前可以看到,井下钻孔施工人员正在和视频验孔人员通过实时对讲,确认打钻的操作工序和技术参数。
    “这是我们最近投用的‘一钻一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抽放打钻的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监控,在集团公司我们还是第一家嘞。”抽放管理部陈云向记者兴奋地介绍起来,“没有抽不出的瓦斯,只有打不进的钻孔。通过在钻机上加装视频装置,打钻的全过程都能一目了然看到,例如钻孔的退杆数量是多少,钻孔米数有没有达标,是否遇到了异常情况,这些我们都能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并及时应对,不仅节省了层层汇报的时间,更能通过视频监控来验收钻孔的成孔质量,确保打准确孔,打有效孔,从而提高瓦斯治理品质。”
     记者了解到,原先抽放钻孔的质量验收仅需过队组验收员的“一关”即可,如今不仅增加了专职的视频验收人员,更将其置于抽放管理部公共场合的群监群管之下,成孔质量无疑增加了几重保障。
     “一钻一视频”监控系统的功能不止于此。此项管理系统还同时具备视频的摄录、存档、查询功能,确保各级监管部门都能随时对任一打钻地点进行复查。同时为保证视频资料齐全,视频的备份将保存至回采工作面采完或掘进工作面掘过为止。
      “通过视频监控,我们对所有的抽放打钻过程进行全编码管理,例如在此输入一个钻孔编号,就能同步获取施工时间、施工地点、施工人员、设计倾角、设计方位角、设计孔深等各种信息,如此便能更好地落实安全责任。同时,各类信息的汇总也为我们随后的钻孔设计攻关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抽放管理部副部长高永民说道。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