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澄合安全月消防演练 高空抢险成“亮点”

作者:江波 叶子 2017-06-26 17: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随着高层建筑的增多,高层建筑如何防火、发生火灾后楼上的人该如何正确逃生,成为很多人担心的事。为此,近日,救护大队开展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高空消防救援演练活动,模拟发生火灾并有人员被困,该队启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预案,迅速实施救援。演练前,该队结合实际情况,对演练预案进行了审查,明确各部门职责要求,确保参演人员的安全,为演练的成功开展提供了切实的保证。

上午9时,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某楼房发生火灾,火因不明,有一名遇险人员被困楼顶并大声呼救,请求出动。接警后,消防队员紧急出动,经前方指挥员询问火灾具体情况,当得知被困人员因火灾被困于楼顶,处境十分危险。指挥部命令30米云梯车营救被困人员。云梯车停稳后,快速调整方向,随后驾驶员登上云梯的驾驶室,“接上”救援人员后,一分钟就将长长的“胳膊”伸向被困人员处,随后消防队员靠近窗户,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并帮被困人员系好安全带快速疏散被困人员。在将人员救出后,消防队员登车到达火灾发生地点,使用干粉灭火器对初起火灾进行了扑灭。整个消防演练从接警到启动预案,再到抢救人员及灭火,全程用时12分钟,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广大指战员应急响应及处置火灾险情的能力,极大的提升了处置效能。为进一步落实安全月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