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皖北煤电卧龙湖煤矿采煤事业部工作面拆除期间筑牢斜巷运输安全大堤

作者:邹赛 2017-06-26 17: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阶段,采煤事业部针对工作面拆除期间,斜巷大件运输比较频繁、运输战线长、人员分散等实际情况,该部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原则,严把斜巷运输安全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斜巷运输安全大堤。

一是严把班前提醒关。该部充分利用班前时间把斜巷运输知识作为每天学习的重点,要求员工按标准操作,跟班管理人员下井对轨道进行认真检查,并对安全设施进行试验等,凡发现安全设施不能灵活使用的,必须停止作业,并要求员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时刻绷紧安全弦。  

二是严把员工培训关。坚持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利用每日一题、每周一案例、安全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促使员工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岗位操作技能。

三是严把工作现场操作关。要求绞车司机在工作前,先进行安全确认,认真检查安全设施和设备运转情况,确保无隐患后才能操作。信号把钩人员严格遵守“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的制度。同时要求岗位区域安全联保、互保人员要相互监督和提醒,管理人员负责对员工行为的监督和业务指导,及时制止和纠正违章行为。

四是严把管技人员管理关。要求管技人员要按照《斜巷运输有关规定》按章指挥,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现场的每一项安全工作都做到了想得到、安排到、落实到,及时消除不安全行为,为确保8103工作面拆除期间大件安全顺利升井提供了有力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