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重庆市煤炭学会举行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学术报告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6-26 14: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重庆市煤炭学会举行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学术报告会

 

6月23日,重庆市煤炭学会组织的《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学术报告会在松藻煤电公司举行,来自重庆能源集团总部和下属五个矿业公司,以及市煤炭学会分支机构、煤矿安全监督系统共24个单位的代表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陈国政主持,松藻煤电公司副总经理覃乐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

这次学术报告会的主题是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共安排了六个报告。

松藻煤电公司逢春煤矿矿长华西作题为逢春急倾斜薄煤层综采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中介绍,急倾斜极薄煤层综采是世界性难题,松藻煤电公司按照重庆能源集团的要求,于2010年10月立项攻关,先后多次进行试验,终于在工业性试验中取得成功,到2016年9月14日经权威专家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6年来,突破了工艺复杂、飞矸易伤人并损坏设备、工作面设备防滑防倒、生产条件恶劣对设备功能要求更高等难题,2015年12月至2017年3月,在矿井南2611工作面累计推进498米,最高日进度2.4米,最高月进度55米,回采工效由每工2.2吨提高到8吨,工作面作业人数减少一半,达到矿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预期目标。

南桐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任梅青作《水力压裂抽采瓦斯技术在南桐矿区的应用》报告。报告介绍,南桐矿业公司坚持以瓦斯“零超限、零死亡”为目标、“抽采治本、应抽尽抽”的原则,在公司本部七个矿井和贵州矿井推广应用水力压裂煤层增透预抽瓦斯技术,多层次、全方位攻克技术难题,在瓦斯灾害治理治理上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还特邀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研究员苏燹作题为《实时跟踪预警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的技术及装备的研究》的报告,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研究员鲁远翔作题为《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改造相关技术要求及装备》的报告,重庆菲莫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重阳作题为《一线式矿山监控定位广播信息系统》的报告。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公司售前技术工程师殷力鹏就皮带巡检、灾区侦测和综合管廊巡检的煤矿矿用机器人报告。

重庆市煤炭学会理事长杨晓峰在报告会前致辞。他介绍,近6年,学会和分支机构共组织学术交流会131次,其中大型学术报告会18次近万人次参加。

重庆煤监局科技装备处长欧才全应邀到会并讲话。

(文/图刘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