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晋煤集团成庄矿党委:全员瓦斯意识教育保安全

作者:孙小扁 2017-06-26 12:16 来源:山西省晋煤集团成庄矿

为了将2017年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落到实处,晋煤集团成庄矿党委充分考虑高瓦斯矿井实际,组织党群部门深入开展瓦斯意识再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堡垒。
      记者在成庄矿综掘六队的会议室里看到,该矿心理咨询师赵文清正在对“一通三防”类的违章人员进行心理咨询。杨晋才是综掘六队员工,刚上井的他略显疲惫,对心理咨询师的到来感到意外,但还是欣然接受了咨询。赵文清告诉记者:“增强员工的瓦斯意识,是高瓦斯矿井的重中之重。今年,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们重点围绕‘一通三防类’的违章人员进行咨询服务。只有员工情绪问题解决了,思想转变了,才能更好地理解安全、理解管理,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矿党委针对高瓦斯矿井安全风险大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组织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女工部、居委会负责人召开瓦斯安全反思会,主动探究党委服务安全的有力载体和形式。
      在当前安全生产压力大的情况下,该矿党委要求大家要树立强烈的安全忧患意识,充分认清我矿井下采掘头面已全部进入高瓦斯、承压水、多构造区域的深刻变化,要通过各种载体和形式加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真正让“安全发展、人人有责”成为全员的责任自觉。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该矿党工团妇齐上阵,齐发力。党委办公室认真摸排、帮教、转化安全不放心人,积极探索帮教工作效果评价机制,切实提高帮教转化的质量和效果;宣传部通过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老媒体集中开展瓦斯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纪委监察部对全矿各级管理人员值班、跟班情况进行动态督查,确保安全责任落实“水流到头”;工会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瓦斯、承压水、顶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基本制度、处罚规定,增强安全教育的生动性等,让全员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