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赵庄煤业“雨季三防”工作持续夯实中

作者:王利静 2017-06-25 16:1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汛期来临,赵庄煤业“雨季三防”工作也在持续夯实中……一大早,在赵庄煤业煤山记者远远便看到了穿着防护雨具,全副武装的选煤厂职工正在冒雨给连绵的煤山覆盖雨布,增加防洪沙袋。
面对近期暴雨多,雷雨多的实际情况,赵庄煤业全力搞好雨季“三防”工作,特别对煤山这个重要地点进行“特殊关照”。在煤山上,记者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沙袋,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防洪堤坝,十分壮观。
  “在不影响车间正常生产的前提下,我们组织车间干部职工利用每天设备检修时间,对煤山周围存在安全隐患地段用沙袋筑起防洪堤,杜绝滑坡现象发生,全力保证煤山返落煤任务安全顺利进行。”选煤厂厂长赵水富说道,“近期,雨水持续增多,洗选外运环节决定着矿井的任务和效益,决不能有一点闪失。所以,我们必须确保防汛、生产两不误。”为此该公司选煤厂对组织职工学习雨季三防制度及应急预案、熟悉各岗位安全通道,避灾路线进行实地演练;干部职工各负其责,随时做好预防准备。配备彩条布、铁锹、雨衣等“雨季三防”抢险救灾的专用物资,针对储煤场、地销路这样的水害重点防护区域实行专人24小时监控布防。对煤山进行了雨布全覆盖,采用随堆随盖、随取随掀的原则,既保证煤山雨季动态覆盖,又能满足生产需要。
不仅如此,该厂为保证所有电缆槽盖板严实,完好有效;对电缆进入配电室墙壁留有的空洞进行封堵。储备足够沙袋,对进水处填堵。对该厂厂房没有加固围护的暖气回水管加压泵进行围护,提前预防雨水倒灌导致泵井坍塌。对煤山周围及厂房周边低洼地带,更换防洪沙袋并随近定置300多沙袋。另外,针对运煤专线上车辆碾压量大造成的水泥篦子易塌陷的情况,该厂机修组将井下淘汰下来的350米导轨重新加工成57个坚固耐用的铁箅子,以确保运煤专线顺利度汛。
 据了解,为了确保全矿防洪防汛工作的“零失误”,该公司派出专门人员检查防洪物资储备是否充,检查各排水口是否畅通完好,对基层单位做好各配电系统的检查,包括保护、整定及接地检查等,同时准备好足量的防潮剂,做好各照明线路检查,特别是对潮湿地段的电器检查。针对雷雨天气,矿机电部积极开展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避雷设施等管理、检查、技术指导,确保全矿供电系统安全运行,确保雨季三防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篇:青春不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